记土木工程系科技创新小组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7动态浏览次数:1036

2009325,土木工程系科技创新小组桥梁模型加载实验如期进行,我系部分老师与科技创新小组成员一起进行了此次实验,与此同时,实验吸引了许多系外同学驻足观看。32122日,小组成员以长木条、502胶水、工程棉线为材料设计并制作了桁架式、下拱式、上拱式三种不同形式的桥梁模型。25日的加载实验中,上拱式桥梁模型取得了以239.3的自重承担30余千克哑铃的好成绩,其他两个桥梁模型承重均超过20千克。

本次活动是我系创新小组本学期以来进行的第二次活动,第一次活动于225日至28日进行,小组成员以绘图纸、乳白胶等为主要材料设计并制作了广告牌支架,同样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没有固定的活动地点、没有标准的加载设备及经费不足等诸多困难面前,小组成员显现了极大的热情,通过活动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相信我系的科技创新项目一定能够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