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兴趣做最好的老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7动态浏览次数:1022

――记山东省大学生机电创新竞赛一等奖黄绍平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的一支队伍,他们疯狂地投身于实验室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他们驾驭着智慧收获着知识的真正力量,他们行走在科学的创新路上却乐此不疲。

他们就是活跃在校园里的创新设计队伍。

    2009321,我们采访到了这支创新设计队伍中的佼佼者――08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的获得者黄绍平。

    来自05级机械设计与自动化专业的黄绍平同学,于大一下学期进入刘会英老师的创新设计实验室,从一开始他就表现出极高的学习和创新热情,并且痴迷大胆地追逐着自己的想法,在两年的时间里他收获颇丰。

07,他荣获“全国第二届三维数字建模竞赛”优秀作品奖, 并以“半自动直推式担架车”获“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同年,他又以“基于超声测距传感器的自主移动机器人”获“山东省第十届挑战杯”一等奖;08年,黄绍平取得了“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获奖作品为“全自动穿肉装置”.

如此可喜的成绩源自于他的一种创新兴趣。在采访中他说到,刚开始他也是什么都不会,完全是靠着一股干劲,一种兴趣,在一步步的学习积累中不断成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正是这种浓烈的兴趣给了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大量的阅读各种机械相关书籍和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的力量,如此,才有了今天的收获。  

黄绍平反复强调,做东西不是为了比赛,而是一种兴趣.只要摆正心态,才能胜不骄,败不馁,才会有不断的原动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他成功的原因也许就像他说的这样:培养一种好的兴趣,养成一种好的习惯,让兴趣成为大家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