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爱心,奏响青春奉献乐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31动态浏览次数:1189

延续爱心,奏响青春奉献乐章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09年赴贵州社会实践宣讲会”顺利举行 

戴着“山东省优秀实践团队”的称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09年暑期赴贵州社会实践三度起航。为了展示0607年暑期赴贵州社会实践团的优秀实践成果、介绍09年赴贵州社会实践团的队员招募计划与实践内容,2009527日晚7点整,“09年赴贵州社会实践宣讲会”在B211如期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了07年赴贵州社会实践团的优秀成员作为嘉宾分享他们的心得与经验。此外,活动也吸引了各年级的同学积极参加。

此次会议由校学生会副主席、09年实践团负责人高玉乾主持。首先,曾经赴贵州社会实践的老队员讲述了自己的实践经历与切身感受。校学生会第四届第四任主席华玉锋同学以幽默的口吻讲述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艰辛和与当地人结下的淳朴友谊;0607年校广播台台长刘婧同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曾湘淦同学描述了当地人的生活现状和教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从怎样做好实践的前期准备、分工,实践过程中各队员间如何配合和后期的宣传等方面谈了各自的认识;07年实践团队长、十佳大学生的吕琪指出,赴贵州社会实践的意义在于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无论是爱心支教活动还是形式各样的社会调查,我们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摆脱知识与思想的贫乏和经济的贫困,让更多的人了解赤水、了解西部,将这份爱心长久的延续下去!随后播放的0607年赴贵州社会实践的纪录片,带领大家回顾了前两次社会实践中的无数个温馨与令人震撼的瞬间。接着,各位嘉宾对观众的踊跃提问做了针对性的回答,而且更进行了近距离的自由交流。

最后,09年实践团负责人高玉乾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注重团结合作、富于创新、发挥自己最大的才能,明确责任、奉献爱心、传递希望,用我们的努力去唤醒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地区,带动西部的发展。

远山的呼唤,触动着每一个热血青年的心灵。延续爱心、甘于奉献。行动起来吧,让青春因为有了这一选择而变得更加鲜亮且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