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亿;一元募捐”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18动态浏览次数:987

1+1=亿;一元募捐”活动圆满结束

 —记09年暑期赴贵州社会实践团校内募捐活动

 

200961617日,09年暑期赴贵州社会实践团在校内步行街及学苑餐厅门前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以“1+1=亿;一元钱+一颗心=亿万真情”为主题的“一元募捐”活动。经统计,共募集捐款1957.7元(其中基础学部党总支共募集款数713.5元),收集79条祝福话语,且有28名同学愿意与贵州的孩子结成对子,作为长期关爱他们成长的大哥哥大姐姐。

紧张的前期准备

为了做好此次募捐活动,实践团队员们上午十点多就已在步行街及学苑餐厅门前摆放好募捐箱、写祝福话语的卡片及其他物品。宣传板也已早早的摆放到位,沉重的黑色背景上是那些可爱的贵州孩子们,一张张幼稚的面孔、一双双渴望的眼神让人从心底感受到深深的震撼。音响里循环播放着此次“1+1=亿;一元募捐”的倡议书,“一元钱、一颗心、亿万真情”,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唤醒更多的人对大山深处的关注,帮助山里的孩子走出生活的贫困与思想和知识的贫乏。

一元募捐,爱的奉献

在募捐现场,过往的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虽然此次募捐的主题是“一元募捐”,但更多的同学还是愿意捐出更多的钱来帮助贵州的儿童。

募捐活动在中午1200左右达到了高潮,现场不仅有往届优秀的实践队员的助阵,也有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志愿者们的支持。当一双双手伸向募捐箱、当一张张祝福的卡片被写满、当一颗颗爱心被奉献着的时候,每一名队员都被震撼并感动着!“谢谢”已不能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鞠躬也早已不能表示他们深深的感激。“1+1=亿;一元钱+一颗心=亿万真情”,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贵州的明天会更加美丽!

凝聚点滴,温暖贵州

两天的募捐活动、一幕幕动人的场景给每一位实践队员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当我们捧着一个个装满爱心的沉甸甸的捐款箱时,我们更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回头望,工大一颗颗奉献的爱心在等待着传递;向前看,贵州一双双渴望的眼神在期待着关爱。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义无反顾。

此次校内募捐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带到贵州,作为专项教育基金以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形式进行发放。祝福卡片也将同时被带到贵州,鼓励的话语会一直激励着他们成长。远山的呼唤,连接着威海的情谊,我们欣慰于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了关注贵州贫困儿童的队伍中,也真诚地感谢同学们对我们赴贵州支教活动的关注,以及对募捐活动的大力支持!一元募捐,爱的奉献;凝聚点滴,温暖贵州!

 

 

 

 

 

 

09年暑期赴贵州社会实践团

200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