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自我,服务社会——“萤火虫支教团”再赴湘西暑期支教服务队招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4动态浏览次数:1253

   

为提高大学生实践及就业能力,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与人合作的能力、良好的品德和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关注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管理学院特组织萤火虫支教团,继2006年我院奔赴湖南省古丈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红石林镇茄通宛小支教之后,我们再次启程,奔赴湘西。

为了筹集资金,增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实际意义,此次实践活动还包括在威海进行为期一周的打工实践,届时我们将用所有打工收入设置爱心基金,回报社会,为那里的孩子购买图书、礼物及生活用品等。

这次我们将踏着2006年管理学院蒲公英实践团的足迹,由管理学院一位辅导员老师带队,带着我们的希望与祝福,带着我们的知识,带着哈工大精神去往美丽的湘西。在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可能会因为过程的艰苦而哭泣,可能会因为当地孩子的纯真而感动,可能会因为与孩子一起娱乐而开怀大笑。我们将在这次实践活动中获得在学校中无法收获的东西。

实践主题:锻炼自我,增强实践就业能力;服务社会,为孩子带去希望和关爱。

实践内容:

1  在威海进行为期一周的筹资(鼓励自己寻找工作,也可统一安排工作)

2  赴湘西茄村宛小支教内容:

1科学知识的普及;

2生活常识的应用;

3)艺术修养的熏陶;

4)身心健康的知识;

5走访农村家庭,进行农村教育现状、留守儿童调研。

队员选拔:队员选拔采取自愿报名、统一面试的方式进行,现面向全校在校学生招募队员,最终确定7-9名实践队员。具体要求如下:

1  身体健康、有吃苦耐劳精神和服务精神,实践能力强;

2  有良好的组织性、纪律性,有团队意识,服从统一安排;

3  有一定特长者优先:

1有较好的组织策划、沟通能力;

2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文字、口头表达能力强;

3有一定的摄影、摄像技术,能够从事视频、音像资料的编辑;

4有音乐、美术、手工等教学特长

4  需根据实际需要自筹部分资金

报名方式:编辑短信姓名 性别 学号 班级 家乡发至   15953896324

报名截止日期:629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同学:15954048525   

面试时间及地点我们将短信通知,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尽管我们每个人可能只是一只小小的萤火虫,

但我们大家凝聚在一起便可以给世界带来光明和希望!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