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哈尔滨社会实践之三——交流学习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20动态浏览次数:882

        719日至722日实践期间,实践团受到了本部各院系的热情接待,并与校团委、航天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市政环境学院、建筑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的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他们严谨求实的学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浓厚的科研氛围······都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系列的交流活动不仅使实践团员对本部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和接待我们的校本部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实践队员就学生活动、教学科研、考研就业、校庆活动和学习生活等一系列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交流中我们发现本部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之处:

学生活动上,本部在组织活动时,往往是由学生会、社团牵头,而由各个小班承办,一个班级都可以组织一台晚会,这一点令我们大为惊讶。如航天学院的毕业生晚会,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可以自己组织一场show。另外,本部的学生会、社团常常活跃于学校的各个舞台,每周都会组织丰富的活动,同学参与热情高涨,使得本部的学生活动办的有声有色,成为同学们业余生活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教学科研上,本部不仅有优秀的教学团队、导师队伍,而且在学生的培养上具有完善的措施和制度,更有着先进的教学设备与实验设施。在各种学科竞赛中,本部的学生一直得到院校两级的全力支持,并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通过这一系列的交流学习,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校本部师生对我校区学子们的关爱和对我校区的兄弟情义。实践队员都相信同样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的威海校区一定可以在借鉴本部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也必将促进哈工大整体实力的提升!

 

       与本部校团委陈苏书记(左四)、李飞宇副书记(左三)交流学习

                      与航天学院、机电学院师生交流学习

                   与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教师交流学习

                     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交流学习

                      与市政环境学院师生交流学习

                             与建筑学院师生交流学习

 

                    

                    与建筑设计研究院教师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