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哈尔滨社会实践之二——校史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20动态浏览次数:873

720上午十点,实践团一行在我校校团委王岩老师及本部校团委学生干部的带领下,走进了哈工大校史博物馆,透过一件件历史展品,实践队队员一起感受了哈工大90年的风风雨雨,也更加珍惜今日工大的华彩乐章。

    哈工大博物馆设在1920年建校的校舍——老土木楼,博物馆分上下两层,一层为校史展厅,包括建校早期的办学历程、共和国的工程师摇篮、新时期的跨越式发展、前进中的哈工大4个部分共7个展厅;二层为专题展厅,包括知名校友展厅、光荣革命传统展厅、科技成果展厅、临时展厅。各展厅以学校90年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真实地浓缩和再现了哈工大9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的历史成就。

    参观过程中,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的展示以及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哈工大90年历程中,每一个历史时期都以国家的发展需求,服务国家建设为己任,为国家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当看到老校友们当年工整的课堂笔记,老教师的备课教案以及他们用过的珍贵物品时,大家感慨哈工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

一号展厅:建校早期的办学历程

 

二号展厅:共和国工程师的摇篮

 

三号展厅:新时期的跨越式发展 

 

四号展厅:前进中的哈工大

 

五号展厅:光荣革命传统

 

六号展厅:漫步哈工大

 

九号展厅:教师美术作品设计

 

十三号展厅:党和国家领导人,共和国将军,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