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7动态浏览次数:688

5月4日下午,哈工大(威海)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师生们热切的目光中揭开了“红盖头”。立志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们终于有了集中的实践训练场。

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副书记王建文应邀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副校长赵国亮介绍了学生创新工作总体思路。参加揭牌仪式的院系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指导教师一起参观了实践基地各功能区和创新成果展示。

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位于主楼地下室,面积800平方米,分为形象区、荣誉区、成果展示区、设备操作调试区、青春创业区、培训区和交流区。据赵国亮副校长介绍,实践基地围绕学校“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目标和“精英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建设以“项目—团队—训练”为主体的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平台,开展基于项目的学习、实践和训练。以创新创业项目为牵引,重点培育优秀创新创业团队,促进各专业团队学生互动交流,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

记者看到,成果展示区展示了历年来我校区学子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全国机械创新大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比赛、汽车造型设计等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和实物作品。在智能车调试区,同学们自己设计制作的智能车在跑道上自如地直行、转弯;在设备操作区,报名参加电子设计大赛的同学们正在调试程序、焊接电路板,紧张备战;获得201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的“电磁加速式打桩机”团队的成员们现场演示了打桩机的工作过程;从校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十支团队已在青春创业区“安营扎寨”,积极备战,准备代表学校参加第八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山东赛区的比赛。(记者 张玉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