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全委会学习传达哈工大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5动态浏览次数:92

    525日,校区召开党委全委会,党委书记姜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就贯彻落实哈工大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作出部署。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5月11日,哈工大党委按照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及有关要求,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制定印发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的实施方案》。《方案》从“深学实做”“查找解决问题”“抓实基层支部”“抓住‘关键少数’”“层层落实责任”“督导检查”6个方面,提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内容。

针对《方案》的贯彻落实,姜波强调,一要抓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抓关键少数,坚持在“深学”“实做”上下功夫,党员领导人员要带头深学、带头讲授、带头实践,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查找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明确任务目标,制订工作清单,在层层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三是抓基层支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执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形式充实内容,加强检查监督,让党支部成为基层坚强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