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国际化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0动态浏览次数:76

为使同学们加深对于出国的认识,更好地了解国际化,语言文学学院与学校国际合作处合作,组织学生进行了国际化教育讲座。讲座20171117日下午4点在B315举行,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刘倩老师、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婷、辅导员杜伟男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由董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出国留学相关事宜。董科老师以同学们出国意向为切入点,分别从高校学生出境比例、国际合作处概况、境外学习与交流项目介绍、出国留学准备和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管理规定五个方面将出国留学详细而全面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在讲到国际合作处概况时,董科老师热情欢迎同学们在对出国留学有疑问和困难时到国际合作处咨询求助。

在董科老师介绍完毕后,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婷结合前段时间开展的国际化问卷调查,将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的各种问题进行汇总,针对语言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交换生项目、出国留学费用等进行了提问。针对这些问题,董处长和刘老师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有了非常明确的认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对自己人生规划有更为宽阔的视野与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