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学习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30动态浏览次数:3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大学生的担当精神。校团委于1128日晚7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担当”的演讲比赛。本次比赛是全省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的校内选拔赛,前期通过广泛宣传,学院选拔推荐,共有8名同学进入校内决赛选拔。

出席演讲比赛的评委嘉宾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书院导师杨东霞教授、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史建锋老师、校团委书记李新老师、党群工作部新闻中心主任编辑李志强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谢芳琳老师。

演讲比赛,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8名优秀学生代表向观众们展示了青年学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体会靳祯同学从IT业出发,描绘了一个信息时代的中国梦,徐婧童同学结合中国历史讲诉了自己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自豪,许棚钊同学从身份谈起,探讨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学生干部如何坚持自己的初心,孙铎同学例举了感动中国的十大年度人物来说明不忘初心才能够担起使命,崔妍同学分享了自己报考哈工大(威海)数学系的初心是要像钱伟长一样,用基础学科的研究来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宗欣竹同学倾诉了梦想中的美丽中国以及青年学子们能够为美丽中国做些什么。从小住在炮师家属大院附近的段晓霖讲诉了自己的军旅情结和立志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初心,付衍伟结合自己校史讲解团的工作,强调了青年学生领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重要性。

演讲结束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史建锋老师、党群工作部新闻中心主任编辑李志强老师分别从演讲的思想性和技巧性两个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老师们对于各位同学在演讲中展示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赞扬,鼓励他们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成为优秀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同时也对他们演讲中所存在的一些技巧问题提出了建议

史建锋老师点评

李志强老师点评

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分最终结果揭晓孙铎、靳祯、徐婧童、宗欣竹荣获三等奖,许棚钊、段晓霖、付衍伟荣获二等奖,崔妍荣获一等奖。未来校团委还将组织我校区团员青年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文/谢芳琳、李佳鑫 图/刘松谕)

李新、李志强老师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史建锋老师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杨东霞老师为一等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