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汽车学院召开共青团重点工作布置暨纪念马祖光院士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3动态浏览次数:96

412日晚7点,汽车工程学院于研究院南229召开了“2018年共青团重点工作”布置会暨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0周年学习会,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岳彩领、团委书记邓平平、学生党总支书记胡萍、团委副书记张玉、辅导员李旭、董方圆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团委学生会、梧桐书院(东)、科技创新中心、留学交流中心五大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首先,邓平平带领大家学习了“哈工大(威海)共青团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结合学院实际作了梳理和分析。该清单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核心,主要包括思想引领、团学改革、全面发展和从严治团四大模块,包含主题教育活动、文化建设等在内的共20项工作任务,对校区、学院与各学生组织的各项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传达工作任务的各项要求和目标后,岳彩领同大家共同深入探讨了以下问题:一、要深化、提升主题教育,真正深入学习、强化意识、付诸实践,在过往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发展与变革,开拓格局,提升内涵,与时代发展的快车同向同步而行;二、要精准化塑典型树模范、发挥榜样力量、激励青年学生砥砺前行,健全加大榜样宣传,让每个人都参与到“学习典型——成为典型——典型引领”的进程中来;三、要加强学风班风建设,继续坚持结对帮扶、小组学习、学霸培训等学业支持计划,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大学生专业水平;四、要积极组织、参与校园文化体育活动,打造多彩青春、健康体魄、艺术心灵;五、要争取更多资源加强书院建设与国际化能力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国际化视野及竞争力;六、要搭建更多平台,努力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学习会最后,为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0周年,在岳老师带领下,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0周年特别报道材料——哈工大有这么一位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并布置安排各学生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开展纪念马祖光院士的学习活动,推荐学习“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马院士感人事迹的特别报道——《用生命谱写永恒之光》”视频。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表示,青年大学生要学习马祖光为国为党奉献一切的伟大格局,怀揣 “一定要为中国做点儿事”的民族精神去报效国家;学习艰苦奋斗不断创新的专研精神,按照“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巧一定要过关”的“三基”标准去夯实学识;学习对事对人无私无畏的高尚品格,缅怀光的传承,做新时代的追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