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07-06动态浏览次数:74

5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与青年使命”主题论坛暨山东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研讨峰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正式拉开帷幕,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开幕式并进行讲话。

开幕式及专家报告

随后,山东大学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代表韩文彬,参会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代表李成,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代表丁嘉琪三人就本次论坛进行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包心鉴作题为“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报告,他从时代性、实践性、人民性与科学性四方面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讲述了中国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

包心鉴老师发表演讲

12日晚,125名参会人员围绕“马克思主义与青年使命”的会议主题,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及其时代意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新时代与青年使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活力建设与高校思政课“第二课堂”促进方案的五个分议题进行分组研讨。

125人的精彩研讨

5月13日上午,参会人员参观了山东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成果展览。参观结束后,各研讨小组进行了研讨成果展示,交流学习中的新感思、新收获。随后,仿吾英才社社长李好男宣读山东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倡议书。最后,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在闭幕式上作闭幕词。

社团成果展览及闭幕式


(文/刘辉 彭楠 图/任惠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