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记忆实践团正式开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07-06动态浏览次数:13

630日,威海记忆实践团正式开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在带队老师杨薇的带领下,来到定远舰景区开展活动,实践团成员主要负责讲解和安保等工作。

威海记忆实践团由理学院发起,通过参与近代甲午海战历史的宣教活动,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大学生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在校大学生民族认同感和国家认同感。理学院党委李华军副书记和团委书记周光凯老师在实践团成立前期策划准备阶段做了大量的工作,促成了实践团的成立,经过严格的考核和筛选,来自理学院,汽车学院,信息学院26名成员共同组成了威海记忆实践团。

实践活动得到了定远舰相关负责人段英才经理的大力支持,定远舰讲解部鲁珊珊主任在实践队初期策划过程中提出了宝贵建议。实践开始,讲解部鲁珊珊主任为实践队讲解部同学进行了完美的讲解示范展示,同学们表示一定向鲁主任看齐,把志愿活动做好。示范过后,定远舰段经理及各部门负责人带领同学来到位于下二展厅下方的定远舰会议室,举办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和座谈会,并与实践队商定实践活动细节。定远舰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哈工大学子作为当代大学生代表来定远舰配合进行爱国教育宣教活动,同时也表达了与哈工大学子进行长期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