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脚印】实践小分队企业采访之走进金猴集团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07-06动态浏览次数:12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红色脚印”社会实践队积极响应团中央重走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的号召,希望能够走进企业、深入农村,进一步挖掘改革开放道路上的奋斗故事。5月23日下午,“红色脚印”前期调研队第三小组在赵瑞希老师的带队下,共赴金猴集团开展企业调研,学习企业文化,了解改革开放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企业的发展历程。

实践队参观了金猴集团展陈馆,聆听了讲解员对集团历史发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企业产品以及企业荣誉等方面的介绍;还与金猴企业老员工们进行深入的采访交流。从企业起初创立到改革开放后企业体制改革,从起初几个老鞋匠到如今中国皮鞋行业内的领军者,金猴集团的发展不仅让实践队员们感受到了当下的"工匠精神",也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对于金猴集团飞速发展的重要作用。

通过这次采访调研,队员们学习到了一个企业要紧跟时代的潮流,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更要注重人文关怀。金猴集团如今在行业内取得如此突出的成就,不仅因为管理层高瞻远瞩的大局观念,还有以人为本的员工福利政策,企业员工们能有平台发挥着自己的优势,共同为金猴集团打造皮鞋行业内的领军品牌助力。

不仅如此,队员们还感受到改革开放对解放生产力,盘活经济体制的重要性,也学习到当下企业只有深化供给侧改革,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才能让企业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现代市场下站稳脚跟。我们看到了金猴集团不仅仅是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更把眼光放到国外市场、线上市场,努力学习国外先进的设计理念。金猴的发展,是当下企业在改革开放后的时代缩影,也正是企业对于国内外政策以及市场的敏锐察觉,才让他们保持市场活力。

 

 

 

 

                                                    (作者 张锐 范孟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