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创】青年创新创业,勇立时代潮头 ——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互联网+”赛前指导会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07-06动态浏览次数:11

    6月29日下午,在“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选赛如火如荼的展开之际,海洋学院在崇学楼会议室召开了“互联网+”大赛赛前指导会。出席指导会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吴琼老师、团委书记曹竞老师、17级和15级辅导员刘利军老师、16级辅导员刘文军老师。优秀创业团队代表、大一到大三各班班长及学委均到场参会。


首先,由曹竞老师向与会班委重申了本次大赛的意义、内容、形式及流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个部委共同主办,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及投身创业的热情。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和“互联网+”公益创业几大类型,同时,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本届大赛还增设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鼓励大学生创业团队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同时,曹老师也介绍了海洋学院对于报名参赛队伍及表现出色队伍的院内奖励与扶持政策,再次强调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和学院对本次大赛的重视。


随后,优秀创业团队代表杨惠茹同学为大家演示了大赛的报名流程,并针对比赛内容、项目的创建及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作了几点补充。接下来,吴琼老师指出,我校参赛团队的特点为“创新驱动创业”,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坚持工大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将创业热情投入实践,以竞赛为平台,锻炼能力,提升阅历,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同时,各位班委更要积极带动班级同学,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

本次大会不仅使各班对“互联网+”大赛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开展了创新创业竞赛的动员与指导,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他们会在“双创”号召下争做时代弄潮儿,也期待海洋学院的创业团队们在大赛中取得佳绩!

(文/汪斐 图/李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