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会•团十八大】乘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校学生会组织学习团十八大精神

发布者:胡韬发布时间:2018-07-16动态浏览次数:115

6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72日,共青团十八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再次强调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为将团十八大精神继续向广大同学传递,激励同学们积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新时代共青团精神鼓舞学生,以共青团精神指导社会实践,让共青团精神成为学生社会实践的首要行为准则,更好地实现此次社会实践的意义。78日,校学生会组织梦旅人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会议。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梦旅人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团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与会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共青团十八大开幕式、闭幕式,优秀团代表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盛况。在视频中,大家看到了在科技攻关最前沿,在创新创业第一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在国际交往大舞台,到处都活跃着青年人的奋斗身影,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展现出的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勇于创造的生机活力、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

校学生会主席范玮琪将团委老师传达的团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向实践队全体成员传达,并与与会成员展开热烈探讨。校学生会主席范玮琪向大家传达了总书记对深化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方针的决心,以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强三性,去四化”等党中央提出的关于共青团工作方针,并肯定了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精神。与会全体成员积极探究,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保持当下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努力奋斗,日后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在社会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同时在日后的学习、社会实践中拓宽全球视野,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展现大国青年的风范、气派、形象。

会议的最后,大家群情激昂地齐唱团歌。实践队成员表示日后会保持当下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努力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日后可以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同时把自己的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肯吃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在社会实践的具体实施过程中,积极发扬共青团精神,让社会公民感受到青少年积极昂扬向上的优秀品格,牢记团十八大精神及不论何时何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坚定不移砥砺前行!

 

(文/范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