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记者团前往大连理工大学参观交流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07-16动态浏览次数:26

7月9至 10日,由大学生全媒体中心校报记者团骨干成员组成的“文化梦旅”社会实践队在新闻中心副主任张玉芹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交流。 

上午,实践队在我校区99级校友、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副教授赵广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建筑和部分实验室。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傍海而立,环境优美。造船工艺实验室、内燃机实验室、土木水利的测量分实验室、岩土分实验室等多个实习基地和实验室,为机械、船舶、水利等王牌专业提供了有力的科研保障。伯川、令希两大图书馆分别位于主校区的核心地带和西部校区,分别以文理、工程为主,是大连理工大学的标志性建筑。

下午,实践队来到八角楼,与大连理工大学融媒体中心指导教师周学飞和学生骨干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介绍了各自的组织构成和开展的主要工作,就媒体平台的运营、团队日常管理和团队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作为理工科大学,两校在文化氛围上有很多共同之处,此次交流促进了两校校媒的交流和互动,为我校区学生新闻团队的建设提供了很好地借鉴。

7月10日上午,实践队对赵广校友做了深入采访。赵广本科期间曾任记者团副团长,在记者团里受到良好的文学熏陶,优秀的文字素养为其后来的科研之路立下了汗马功劳。座谈间,赵广深情回忆在记者团成长的点点滴滴,介绍了自己在大连的工作和生活,言语间流露出对科学探索的执着与热爱,并向成员们提出学习、科研方面的宝贵建议。

下午,实践队来到我校优秀校友、女企业家刘瑶一手创办的大连上鼎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聚集了一批在机械、自动控制、软件、生产品质管理等专业的优秀精英,专业设计制造各种输送系统,产品销售到国内、日韩、英国、德国、意大利的知名企业。刘瑶校友向实践队介绍了自己在创业之路上的经历和种种思考,鼓励队员大胆创新、勇于探索,为队员们提供了创业经验。

经过两天的参观交流,队员们感受到一座有悠久历史的理工高校的文化魅力和科研魅力,学习到优秀校媒的管理经验,体验了制造业企业的发展 ,并在与优秀校友的交流中,更深入地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可能。(校报记者团 文/图)


出发

与大连理工大学记者团交流

参观校园

与赵广校友座谈

走访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