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实践】“行走中华·逐梦名企”粤·动实践队出发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07-24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学校关于在今年暑期开展2018年“行走中华 逐梦名企”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号召,由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团委书记邓平平老师带队、14名学生组成的“粤·动”实践队,将于7月23日至7月27日走访广东地区著名企业。

实践队于20日清晨出发,预计21日抵达广州,并将于23日上午正式开始企业走访。据悉,实践队将走访视源电子、广汽传祺、欢聚时代、东风日产、广汽丰田和唯品会等多家知名企业;同创业校友进行座谈交流,学习其创业经验;本次实践活动还将走访华南理工大学,代表学校与其他全国重点大学进行交流。社会实践活动预计7月27日下午结束。

本次活动一方面意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在校大学生了解社会并初步融入社会,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逐步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加宽拓深大学生对于相关领域的就业和工作情况的了解,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另一方面发挥社会实践团队的精神引领作用,引领当代青年培养社会责任感,以起到良好的带动、示范、影响作用;同时吸引更多的企业关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介绍更多的企业来我校开展校园招聘。

“粤·动”实践队将铭记“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主题,遵循“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在长达5天的走访中积极开展实践,记录点滴收获,认真总结经验,力求在社会实践这一大学的重要一课中丰富人生阅历、积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