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天服务队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09-08动态浏览次数:14

8月29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大学生明德践行会明天服务队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明德践行会每年暑期会组织实践队前去四川南溪带去爱心募捐的善款并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学生家庭,确定贫困生名单,返校后进行“一对一帮扶”。此次,实践队为桂溪中学带去了爱心募捐到的2130.88元,希望为学校建设出一份力。

此次暑期实践,队员们于22日下午到达目的地桂溪中学,在学校老师以及支教团学姐的带领下队员们大致了解了学校的情况。


图为正在修建的新操场

23日上午,实践队再次来到桂溪中学,在政教处袁老师的帮助下组织了一场调研班会,对40位成绩优异、家境贫寒的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为之后的走访工作打下了基础。

图为调研班会

24日至27日,实践队分为四组,对40名同学进行了家访。这些学生中有些人离学校几十公里,交通又不便,只能走很远的路;还有些学生家中只剩爷爷奶奶,只能靠年迈的老人维持生活;一些家境相对较好的学生一个月生活费有200元,而家境比较贫困的学生一个月只有不到100元。家庭贫困的孩子们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生活得更好一些。

图为正在进行家访的实践队员

28至29日,实践队来到了之前资助的南溪五中,对一些受资助的同学进行回访并大致了解了学校近况,资助的学生均表示受益很大,学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基础设施建设也越来也好。

图为回访南溪五中后实践队合照

在结束了实践工作以后,30日下午实践队踏上了返校的列车。

七天的实践,实践队切实了解到了南溪当地教育的情况,了解到有很多孩子还等着我们去帮助,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我们会继续做好后续工作,并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一对一帮扶的阵营。


(文/王少华 图/张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