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医常相随,微笑伴我行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09-18动态浏览次数:10

医疗设施智能化、电子化的普及有效减少了病人挂号缴费的时间,给大多数市民提供了便利,但同时给老年病人带来了一些不便。为此,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志服)组织开展了市立医院导医活动,帮助病人挂号取药,并引导就医。秋季学期第一次活动已于915日顺利开展。


活动当天早上七点,志愿者于学校东门集合,由志服干事组织乘公交车前往威海市立医院。医院相关负责人对各科室分布、自助挂号机使用方法进行介绍后,志愿者们带上红色绶带和肩章开始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病人指引就医线路,并帮助他们熟悉自助挂号机的使用。每当病人对挂号科室、诊疗流程等繁琐内容不清楚时,志愿者便耐心对每一项流程进行介绍,并指引他们到具体位置。对于老年病人,他们更是热心,一句一句地解释挂号的具体流程,帮助他们挂号、缴费,并引导他们到相应的科室就医。活动期间,每一位志愿者都一直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贴心、细心、耐心地提供帮助,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以真情换理解,以病人为中心,以微笑亮窗口,以服务赢声誉。志愿者在为病人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得到了他们对自己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以“热情、温馨、亲切、周到”为原则,市立医院导医活动一定能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

(图/文 柴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