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吾心,启汝梦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09-22动态浏览次数:11

828日到91日,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志服”)组织了一批志愿者们迎接2018级新生。在为期五天的迎新活动中,志愿者们活跃于旧篮球场、校门口、学子餐厅门口以及各大公寓处,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帮助,使新生报到工作更加有条不紊。

公寓处的志愿者们在各大公寓为新生发放公寓钥匙,帮助行李较多的新生搬运行李,还耐心地为新生讲解需要在公寓处上交的资料,为宿舍管理员减轻工作压力。

非公寓处的志愿者们分散于旧篮球场、校门口、学子餐厅门口。咨询处的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回答新生和家长们的问题,为他们介绍学校环境和生活,解答关于报到、军训等的问题,还为他们在陌生的校园中指明方向。每个咨询点还放着桶装水和很多小板凳,让新生和家长们在咨询的同时能够稍作休息。每当校门口和旧篮球场出现提着大包小包的新生时,总会有志愿者热情地迎上去,蹬着爱心三轮车帮助他们搬运行李。烈日下的志愿者们尽管汗流浃背,但脸上还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五天的迎新活动,每一位志愿者都付出了很多劳动和汗水,但新生们一句由衷的“谢谢”就能让志愿者的疲惫都消失殆尽,重新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在新生到来的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最贴心的帮助。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新生们逐渐安顿下来,慢慢熟悉校园,他们脸上的迷茫彷徨逐渐消失,被对新生活的期待所取代。从今天起,2018级新生将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担负起“哈工大人”这个光荣的称号,做一个“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人。

以梦为马,扬帆起航。新哈工大人,欢迎你们!

(文/孔影楠 图/戴江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