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仲惟嘉发布时间:2018-09-30动态浏览次数:183

    2018年我校学生以“三下乡”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为了巩固和扩大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展示各实践团队的风采,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到社会实践中去,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暨评比工作。

925日晚七点,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暨评比大会班级团队专场在G202召开。此次评比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应邀担任此次评比大会的评委。17个班级的代表上台,向大家介绍了各班级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情况,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历与感悟心得:同学们的实践主题从汽车发展到企业走访,从治理雾霾到改革开放。各色各样的实践内容,带给同学们不同的收获与成长。

926日晚七点,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暨评比大会校级团队专场在G202教室拉开帷幕。此次评比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承办,校团委书记李新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磊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应邀担任此次评比大会的评委。

 本次大会评比总分除材料总分、风采展示环节总分外,更有步行街展示得分以及现场投票得分。其中现场投票环节的班级大众评选总分由去年的10分上升到20分,校级实践团队的大众评选总分由去年的5分上升到10分。评比全程透明公开,真正体现了本次评比的公平、公正、公开。

 支教,一个永恒的话题。“筑梦行”实践队用乡村支教助力教育扶贫,用青春行动服务乡村振兴。科技启蒙、乡村阅读、生涯规划,他们给孩子们带去了别开生面的课程,他们圆梦孩子们的心愿书单,捐出近万元的图书。同时援·梦西藏实践团、萤火虫暑期支教团等也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了希望。还有学“习”路实践团去陕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双书院卓越领袖生训练营由本校的竹贤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士嘉书院联合举办,助力学生发展成才。各团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介绍了自己团队的优势与成果,分享自己团队在暑期的社会实践经历。


 评比展示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李新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团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做的努力,对各团队社会实践的后期工作的出色完成给予了极大赞扬,对以书院形式开展的活动给予鼓励,同时也指出大部分实践团的不足,即实践过后的感悟心得比较少,展示最重要的应该是收获而不是仅根据时间线介绍团队。

 在现场收取投票卡及播放暑期社会实践精彩回顾视频后,本次评比大会圆满结束。本次风采展示旨在鼓励我校学子提升自我,学以致用,弘扬工大精神,服务社会。

(图、文/王艺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