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讲坛讲座预告:大河之恋与艺术之美——走进飞蝇钓的世界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10-11动态浏览次数:11

主题:大河之恋与艺术之美——走进飞蝇钓的世界

时间:20181013日(周六)晚7

地点N楼报告厅

讲座嘉宾:王勇

讲座导航

提到钓鱼,我们眼前本能浮现的是水平如镜,一人一竿的静态场景。本次讲座我们将有机会了解一种全新的,具有动态美感的,更具活力的钓鱼法。资深飞钓玩家及飞钓推广者王勇,将带你离开疲惫的学习和繁杂的生活琐事,走进那种天、人、鱼、水合一的Fly fishing(飞钓)的独特世界里,去欣赏那“飞扬”的神韵,挥舞中运动的美,享受那安静健康的运动。

作为一种优雅的极致休闲的钓鱼运动,飞钓使用特殊的飞钓线(Fly line)、飞钓杆(Fly rod)和人工拟饵,利用独特的挥舞技术和线本身的重量,将线和饵打出去,然后慢慢回收线,利用不同手法和水流状况表现拟饵的活动,吸引鱼儿上钩。

在沿海城市上学的哈工大学子,是非常适合接触和了解这项钓鱼运动的,本次讲座将给大家一个放松心情的机会,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培养新爱好的契机。

启迪智慧,放飞激情。新世纪讲坛欢迎您的到来。

嘉宾介绍: 

王 勇,中国大陆第一位FFI CCIFly Fishers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Casting Instructor)国际飞抛投协会认证的抛投讲师,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仿生饵钓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中国钓鱼运动协会(CAA)会员飞钓技术推广中心特约讲师。

他是国内一位资深的飞钓玩家及飞钓推广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飞钓,推广这种休闲环保的钓法,很多钓鱼媒体都有他发表的专业文章,他系统地介绍飞钓知识,制做毛钩绑制的视频教程。他的毛钩绑制水平在国内首屈一指,并根据国内的目标鱼发明了孔雀尾草、柳树毛毛、负蝗、面条鱼、虾虎鱼等多种原创毛钩及相应的钓法。

 

校团委

新世纪讲坛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