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系列讲座预告:海外华语文学创作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10-20动态浏览次数:11

主题:海外华语文学创作

时间:20181022日(周一)晚7

地点:G202

讲座嘉宾:高关中

讲座导航:

华语文学在世界文坛上一直有着独一无二的地位,随着越来越多的华文作家走出国门,在海外进行文学创作,海外华语文学创作逐渐流行成为一种趋势和必然。而在海外进行华语文学的创作,与在国内进行创作必然有所不同。

本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长期在海外进行文学创作的高关中老师,他将从三个方面与我们分享他在海外进行文学创作的见闻和看法。这三个方面分别是海外文学创作活动的活跃,海外文学创作的重点以及在海外写作的体会。希望通过这些分享来帮助大学生更深刻的理解海外华语文学创作与在国内创作的不同,提升同学们对文学创作的兴趣。

启迪智慧,放飞激情,新世纪讲坛欢迎你的到来。

嘉宾介绍:

高关中,德华作家,1950年生于陕西西安,1980年移居德国,现定居于德国汉堡。西北工业大学毕业,汉堡大学经济学硕士,荣誉文学博士。欧华作协理事,欧华文学会、中欧跨文化交流协会和海外文轩会员,世界华文作家交流协会秘书处成员。德国三大华文报纸《欧洲新报》《欧华导报》《华商报》特约记者。总计著述500多万字,出版作品36部。

温馨提示:该讲座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夏季学期文化系列讲座的延伸,可以累计讲座数量最后获取文化讲座学分。累计完成8次讲座可以获得1个学分,累计完成4次讲座可以获得0.5个学分,可跨学期累计,欢迎广大同学参与!


语言文学学院

校团委

新世纪讲坛

201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