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团学改革,切实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18-10-22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落地落实,1018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书记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106室召开主题研讨会,校团委书记李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新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团省委《高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推进方案》和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校学生会改革实施方案。着重强调了党建带团建的思想引领作用,主动将团的建设纳入学校党的建设总体格局,推行团建与党建同规划、同部署;通过入党推荐与团员推优相结合、党校教育与团校培训相结合、党支部建设与团支部建设相结合、党日活动与团日活动相结合、党员榜样作用与团员主动学习相结合的“五个结合”入手,在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学习和思想教育时,同步指导团组织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会议还就《哈工大(威海)学生会组织“抓作风、树形象、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部署,李新书记听取了各学院团委书记有关此方案的建议,待会后修改完善后下发到各院系,由校院两级团委组织相关学生组织积极开展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教育活动。

 会议最后,李新书记强调希望通过完善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机制、规范考核制度、加强作风建设等方式,切实做好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