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班委选举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18-10-24动态浏览次数:242

在我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之际,1020日下午,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南325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校团委书记李新老师、校学生会主席范玮琪、各组织和院系学生会主席以及56名第五期大骨班学员。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先进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使其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老师与学员们一道肃立,齐声高唱。随后,分别由李新老师与范玮琪主席为此次开班仪式致辞。致辞中,李新老师表示了对大骨班的期待并强调了学生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她着重强调了共青团改革的相关事宜,改革可以打开校园封闭的围墙,不能让校园成为脱离社会的象牙塔;紧接着,校学生会主席范玮琪在致辞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参加国旗仪仗队开始长达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并分享了这三年工作经历中的感悟,作为一个大学生骨干,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提升境界,首先要提升我们的家国情怀,作为工大学子、作为党员、学生干部,家国情怀也应在当代青年的血液中沸腾,培养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责任感;其次是思维方式,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做到求真和力行;最后,他强调了领袖精神的重要作用,我们应该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勇于担当和奉献。在场学员深受启迪。

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核心在,落脚点在于实践。接下来由校学生会学习培训部部长谢惠洋代表全体大骨班学员庄严宣誓,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积极主动地组织、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加强青年和社会之间的联系,将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准,为努力成为一名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秀、作风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目标共同努力。铿锵誓言,铭记初心,迸发承诺,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宣誓结束后,由李新老师为学员代表谢惠洋授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旗。

为了让大骨班的学员们快速熟悉起来,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学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成立班委会。大骨班班委会由班长,纪律委员和宣传委员组成,每个职位分别选举一人担任,本次选举遵循自主、自愿的原则,所有大骨班成员享有平等的选举权与投票权。经过全体学员的投票,最终决定由付学峰同学担任班长、谢惠洋同学担任纪律委员及曹家浩同学担任宣传委员。

至此,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青马之旅,即刻启程。


(文/许诺 /王裕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