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走近“红色胶东专题展”

发布者:李磊发布时间:2018-10-25动态浏览次数:629

胶东革命历史波澜壮阔,跌宕起伏,构成了一幅生动精彩、震撼人心的壮美画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了追寻革命脚步,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天福山精神”,10月2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宁学楼东侧大厅参观“红色胶东专题展”,回望与反思那段艰苦又辉煌的岁月,坚信历史和人民选择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在本次参观中,校学生会学习培训部干事崔妍同学向大骨班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胶东地区红色革命开展概况,重点介绍了胶东地区红色力量从出现到发展壮大的过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每一张珍贵照片背后真实感人事迹的介绍,重温党政军勠力同心,无私奉献,为革命胜利战斗不息的历史与“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精神所感动。

说明:4

近年来,山东省委着力于对胶东革命老区的支援建设。党中央,山东省委的重视和直接领导指挥,是胶东红色革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直到胜利的关键。胶东一直备受中共中央重视关心,并得到了及时指导和直接指挥,使得胶东革命能够步步深入,不断发展,因而取得举世瞩目的胜利。

丰富的历史史料,声情并茂的演讲,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学员们一致表示,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汲取历史智慧,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山东地区作为老牌革命根据地,对在校大学生进行红色教育是十分重要的过程。此次“红色胶东专题展”不仅加深了大骨班学员们对于红色革命的理解,更是加深了他们对党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作为哈工大学子,对于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学员们责无旁贷。大骨班成员们接受了红色教育,定会不忘初心,努力成才,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杜承锴/文 董佳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