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系列讲座预告:声音之美 配音及语言艺术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11-15动态浏览次数:10

主题:声音之美配音及语言艺术 

时间:20181118日(星期日)晚7

地点:N楼报告厅

讲座嘉宾:李世宏

讲座导航:声音作为一种传递信息的媒介,有时能给予人们超越视觉、味觉和嗅觉的心灵触动。例如白居易《琵琶行》中“间关莺语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难”这句词,就用极其生动的声音传达出了琵琶女孤独失落的情感。现今社会,人们对影视作品的多元化需求愈来愈迫切,影视配音也成为了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组成部分,甚至成为了一个作品的灵魂。而配音演员则是为一个作品凝聚灵魂的工匠,他们以对剧中故事、风格、背景的充分分析为基础,拟定出适应不同人物的特色配音方案,对声音进行一次化妆,给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本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李世宏教授做客新世纪讲坛。他将带领大家走进配音工作者的世界,帮助同学们了解配音的基础知识,感受声音之美,体会配音与语言的魅力。此外,李世宏教授还将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他的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他的心路历程。

启迪智慧,放飞激情,新世纪讲坛欢迎您的到来。

嘉宾介绍:

李世宏,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艺术顾问,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央视版《西游记》中孙悟空配音演员之一,被杨洁导演誉为荧幕美猴王声音的塑造者。20168月为电子竞技游戏《DOTA2》新英雄齐天大圣配音。2014-2018年相继主演了《花有重开日》、《名将之后》、《引魂灯》、《误入青春》,其中首次担纲男一号的电影《花有重开日》入围第16届达卡国际电影节儿童电影单元20182月加盟湖南卫视原创声音魅力声音竞演秀《声临其境》并担任点评嘉宾。

温馨提示:该讲座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夏季学期文化系列讲座的延伸,可以累计讲座数量最后获取文化讲座学分。累计完成8次讲座可以获得1个学分,累计完成4次讲座可以获得0.5个学分,可跨学期累计,欢迎广大同学参与!


校团委

新世纪讲坛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