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校园文明倡议书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11-16动态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

方寸绿地,滋润人心,菁菁校园,学子圣地。

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明, 自古素有“礼仪之邦”美誉。文明是素质的前提,没有了文明,素质就不能保证。大学生作为高素质群体,更应该成为文明发展方向的代表。温馨宁静、和谐优美的大学校园是每一位学子向往的圣地。构建文明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引领文明风气。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是我们的职责。为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爱护校园环境,不擅自摆摊设点,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张贴,不践踏草坪,不攀折、损坏树木和花草。

二、不做有损道德的事,不随意拿别人的外卖、水果、电脑、雨伞等。

三、与他人交谈时谈吐文雅,使用文明用语,不说脏话。男女同学交往健康文明、举止得体,不在公共场合有不文明的言行。

四、不出现上课迟到、旷课,上课时说话、吃东西、睡觉等不遵守课堂秩序的行为,课堂上尊重老师,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教学互动。

五、保持教室清洁卫生,不将食物带入教室,不乱扔纸屑杂物,垃圾扔入纸篓。

六、爱护教学设施,不损坏公共财物,不在课桌椅、墙壁上乱写乱画。要节约用电,离开教室时关好电灯、电风扇、门窗等。

七、保持宿舍整洁卫生,起床后及时整理内务,打扫宿舍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向楼外泼水和乱扔杂物等,垃圾倒入指定场所,保持公共环境卫生。

八、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防火防盗,锁好宿舍门窗,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严禁移动、毁坏消防设施。

九、公共场合不要打扰他人,如在自习室、图书馆等地方手机设为振动、静音模式,以免打扰他人学习。

十、养成文明就餐习惯,文明礼让,自觉排队,不插队不拥挤,不大声喧哗,就餐后将剩余残物倒入指定的容器,并将餐盘放到指定的地点。

天下大事,必行于细”,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携手努力,身体力行,做文明人,营造安全、卫生、文明的校园环境,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校团委

大学生明德践行会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