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校志愿服务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11-21动态浏览次数:10

20181118日,由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的威海高校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邀请到了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山东大学(威海)志愿服务中心的各位代表。交流会上,各高校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就组织内部建设、志愿活动的设计和举办、校内志愿者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交流会伊始,各组织代表对组织的运行模式、特色活动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虽然同为志愿服务组织,各个组织之间仍有很多不同,都各具特色。如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设六个职能部门,而山东大学(威海)志愿服务中心设四个职能部门,同时管理着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美丽中国支教团队以及大学生国旗班。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则充分利用了校区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优势,发挥了校区中外交流氛围良好的长处,成功开展了“物理实验室科普”、“中非文化节”等多项特色活动。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成功举办多个影响广泛的大型志愿者活动,如“绿植领养”、“守护星星”、“爱心捐衣”等。

接下来,与会人员按照部门职能分别围坐在一起进行交流讨论。大家就议题畅所欲言,互相比较各自在组织结构、志愿服务活动方面的异同,并交换在志愿者管理、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随后,几位代表主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讨论中的所得所感,本次交流会在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的总结发言中落下帷幕。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让大家交换了思路,总结了经验,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相信威海高校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会在将来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继续推动社会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图/文 孔影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