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校长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8-12-09动态浏览次数:12

2018125-6日,哈工大(威海)首届“校长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125日晚的路演环节与126日晚的答辩环节。经过层层选拔,共有56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其中,机械与控制组作品19个,信息技术与数理组作品15个,生命科学与能源化工组作品11个,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4,复活赛作品四7个。


125日晚的路演环节,机械与控制组和生命科学与能源化工组在大活多功能厅进行,信息技术与数理组和哲学社会科学类在大活北301进行。在比赛过程中,各团队向评委老师们展示了其作品的研究背景、特色创新、技术详情和应用前景等。各位评委也就各个团队的设计理念、实用价值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团队成员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哲学社会科学类的4个团队在路演环节之后紧接着于大活206进行了答辩。


路演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商讨与筛选,确定了进入答辩环节的名单。其中,机械与控制组作品14个,信息技术与数理组作品10个,生命科学与能源化工组作品11,复活赛作品2个。


126日晚,机械与控制组于大活多功能厅进行答辩,信息技术与数理组于大活301进行答辩,生命科学与能源化工组于大活216进行答辩。本次答辩采取五分钟项目介绍加三分钟团队答辩的比赛形式。在项目介绍环节中,各团队分别展示了各自的项目特色,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想法新颖,创意不断。在团队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就各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指导,并进行了现场评分。至此,首届“校长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创新点燃激情,创业成就梦想。凛冽的寒风也抵挡不住工大学子的创新热情。在本次比赛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团队和作品,给了众多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同学极大的鼓舞。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类赛事之中。

(文\力云飞 图\陈震峰、周宇阳、林志宇、季凡杰、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