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04-03动态浏览次数:11

为规范全校的志愿服务活动,维持校内志愿服务秩序,协调全校志愿服务组织之间的关系,为全校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支持与帮助,使校内志愿活动正常有序地进行,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志服”)策划开展了第四届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于2019331日晚上7: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南楼327召开。

会议由志服主任戴天宇的讲话拉开序幕,接着到场的各位嘉宾介绍了自己所在的组织。大家互相认识以后,由志服宣网部副部长罗紫菲介绍了志愿者联盟协议,由志服监察部部长曾志华介绍了志愿活动的写实表填写规范、活动监察流程及志愿服务活动认证等内容。之后各位嘉宾对自己组织现有的常规活动进行了介绍。此外,志服外联部部长王炳旭介绍了志愿活动外包的事宜。

之后,戴天宇主任询问了与会人员在组织活动中所遇到的问题,并对各个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以及个人看法。接着就到了重要的讨论环节,本次会议的议题为:如何放大志愿者形象及如何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对此,戴天宇主任指出,我们作为志愿活动的服务人员,任务并不是只要完成带队,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将志愿者精神传递给志愿者,并努力提升志愿者的形象。其他与会人员也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起讨论,一起提出解决方案。最后,志服建议大家可以将平时办活动时遇到的问题放到志愿者联盟QQ群里讨论。会议虽结束,但是各志愿组织之间的联系犹存。

本次会议促进了各大志愿组织之间的交流,推动了我校志愿事业的发展。志愿者联盟以后还会继续召开交流会,愿各组织能够携手共进,服务更多的志愿者。

(文/罗紫菲 图/罗紫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