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先烈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04-05动态浏览次数:16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为缅怀先烈,追悼亡魂,向烈士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志服”)联合国旗仪仗队组织同学们于45日前往威海市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是日,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早早地来到了主楼广场,在志服干事们的帮助下,整理好队伍,并进行了签到。待队伍整理完毕后,志愿者们在国旗班的带领下向烈士陵园行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志愿者们到达了烈士陵园下的广场,并在此分发了事先准备好的小国旗、菊花和擦拭墓碑用的毛巾。志愿者们再次整队,整齐有序地登上台阶,来到烈士雕像前,首先国旗仪仗队向烈士敬献花圈,接着志愿者们听取了国旗仪仗队代表的讲话。之后,各位志愿者在国旗仪仗队和志服干事的带领下依次来到墓碑前,开始了祭典的第二部分。志愿者们集体向墓碑鞠躬,以表追忆崇敬,后为烈士们擦拭墓碑并献上菊花和红旗。我们相信,这面五星红旗会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志愿者们细心地用透明胶把国旗粘在墓碑上以免它们被风吹走,还有些志愿者自己准备了湿纸巾以便把墓碑擦拭得更加干净。这些细小的举动,让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志愿者们对烈士们的尊敬。

至此,此次扫墓活动圆满结束。层层叠叠的墓碑,烙印在志愿者们的心中,使志愿者们深刻地意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今一代必须继承革命精神,引领祖国在这条先辈用鲜血开出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远。

(文/孔影楠 图/孔影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