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携手青春·共享阳光”国际青年大会人工智能专项科技活动暨首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04-30动态浏览次数:680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果,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本次大赛以响应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为方向和以2019年中俄两国迎来建交70周年为契机,组织机器视觉任务挑战赛、智能机器人综合竞技赛、人工智能创新专项赛、探索者全地形任务挑战赛、综合材料艺术创作赛、水下机器人专项赛等系列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推动中俄高校的科技、人文领域交流,拓展两国青年在机器人科技、人工智能科技领域的应用合作,扩宽我省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格局,进一步加深中俄两国传统友谊。

同时,通过论坛形式探讨在“一带一路”和中俄经济走廊框架下,“互联网+”时代中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电商创业项目研发、孵化、对接和资源整合的未来发展方向,搭建两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年间的交往添砖加瓦,两国高校间的关系能更上一层楼,“一带一路”倡议必将在远东地区结出新硕果,也为两国友谊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做出新贡献,与此同时,大赛也将邀请其他国家优秀青年参加相关竞赛活动,增强国际青年科技文化交流。为确保本届大赛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第九届“携手青春·共享阳光”国际青年大会筹委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俄大学生交流基地

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

AI and Robotics International Feration国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盟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

黑河学院(决赛)

哈尔滨学院(初赛)

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国际青年人工智能新锐奖赛)

三、参赛对象

国内外高校研究生、本、专科生

四、参赛办法

国内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加,国外高校以国家为单位报名参加。

比赛采取两种竞赛方式进行,第一种初赛形式,根据竞赛规则提供相应材料,经过专家评议,推出优秀作品;第二种决赛形式,大赛裁判组根据竞赛规则进行评比,根据获奖比例确定最终竞赛成绩。

五、报名及赛事安排

(一)报名以学校为单位报名

(二)报名提交材料

1.填写《首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报名表》,文件名以报名表_校名命名;

2.学校校徽图案1张,大小3M以内,jpeg格式,背景色白色或透明,文件名以校徽_校名”命名;

3.以学校正门为背景的团队合影照片1张,大小3M以内,jpeg格式,文件名以团队合影_校名”命名;请各参赛院校自带3号校旗,报到时上交组委会,比赛结束后统一归还;

4.指导教师、参赛队员电子版1寸照片各一张,尺寸27mm×38mm,分辨率150像素/英寸以上,注明校名_教师或队员_姓名

注意:每个人可以兼报两个项目,每个项目可以报1-3名学生,每个项目可以报1-2名指导教师。

(三)将报名材料发送至cxcysshdb2019@126.com

(四)报名截止日期及地点

201959日,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主楼负一楼)

六、大赛项目

本次大赛设六个项目,具体项目如下:

(一)机器视觉任务挑战赛;

(二)智能机器人综合竞技赛

1NAO机器人组;

2)其他机器人组;

(三)人工智能创新专项赛;

(四)全地形任务挑战赛;

(五)综合材料艺术创作赛;

(六)水下机器人专项赛

比赛规则内容较多不随通知发布,请参赛高校通过大赛QQ478432301下载大赛规则。

七、奖项设置

智能科学技术创新奖,设2个;高校组1名,高职组1名;

金奖(冠军),每个赛项(含分赛项)总分第一名获得,设8个;

一等奖:每个竞赛项目排名前5%参赛队;

二等奖:每个竞赛项目排名前8%参赛队;

三等奖:每个竞赛项目排名前12%参赛队;

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及以上获奖参赛队指导教师;

优秀组织奖:所有参赛院校前3% 

八、俄罗斯国际交流活动

   大赛优秀参赛队伍,将推荐赴俄罗斯高校进行技术与学术交流。拟赴俄罗斯交流的高校代表队,需要提前办理护照等证件,大赛承办方将协助办理赴俄签证手续。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最高荣誉奖“国际青年人工智能新锐奖”争夺;

(二)中俄国际青年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三)中俄国际青年人工智能科技与文化。

九、费用说明

(一)大赛不收取会务费及报名费;

(二)大赛期间食宿统一安排,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三)赴俄罗斯交流费用,需要参赛单位自行承担。

十、联系方式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15634409131

附件:2019首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报名表.doc

 

 

 

          

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

               O一九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