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05-05动态浏览次数:105

5月4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成功举行500余名青年在校学生会的号召下齐聚主楼广场,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

升旗仪式在早晨7点正式开始,国旗班同学整装待发,庄严肃穆,脚踏整齐的步伐出旗,升旗。而现场同学们摆出“五四”造型,手持国旗,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校团委书记胡韬、学生代表谢惠洋分别发言,寄语团员学习五四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鼓励团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随后2019年度十佳大学生代表马江坤、王林之、许晨琛同学带领下,全体同学宣誓,秉承哈工大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本次升旗仪式在同学们高唱《哈工大之歌》与《共青团团歌》中结束。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团委学生会开展了主题团日“五四百年脚印”、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好、践行好五四精神,积极投身“迎百年、创一流”宏伟事业,努力交出百年工大、世界一流的时代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