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好生活 ——暨鹿鸣杯vedio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05-14动态浏览次数:91

今年春季,由哈工大威海影像协会主办的鹿鸣杯vedio大赛于411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秉承着“对准生活趣事,记录美好生活”的主旨,以提高学生文艺水平为目的,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经过初赛选手上传至网易云音乐平台的比赛视频投票过程后,初赛第一名张雯惠小组直接晋级,进入到李季导师的战队。4月14日,初赛选手们来到图书馆五楼放映厅,向导师们展示了自己的作品。观看完选手作品后,导师们对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各选手作品的优秀与不足之处,并向选手们提出了对视频的疑惑。此环节既提升了选手们对拍摄视频的热情和信心,又让选手们明白自己有待改进的细节。点评完毕后,选手们向导师们进行了提问,向导师们询问了自己在拍摄方面较为模糊的地方,如拍摄的光线明暗、镜头运动方式及剧情的故事线等,导师们也耐心地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紧接着就是导师和选手的双向选择环节,导师们对自己心仪的选手抛出橄榄枝,在争抢一名选手时,常常发生极力展现队伍优势,拉拢队员进入战队的情况。选手们在经过导师的选择后,也顺利进入了自己向往的战队,与导师进行合作,在导师的指导下准备拍摄决赛视频。

初赛结束后的半个月时间内,导师们与队员精心拍摄了具有鲜明战队风格的视频,在紧张的后期制作过后,于5月5日开始上传决赛作品至网易云音乐平台,以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上投票。大赛于5月12日举行了线下比赛,夕阳红战队在导师的评选下获得了比赛最终获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