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HERO-ROBOCON团队获全国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06-11动态浏览次数:10

5月27日至6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Robocon大赛在山东省邹城举办。我校区的HERO团队,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夜以继日地学习、研究、开发,团队完成了手动机器人一台、自动机器人一台的设计和组装,最终在大赛中表现出色,斩获了全国二等奖。此外,还取得了“马术赛”中的绕桩第四名、竞速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快马加鞭”,源自我国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旨在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子创新创造的卓越能力和拼搏进取的竞技风采,激励科技创新,成就科技梦想。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76所高校参加。

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们综合运用控制、电子、机械、计算机等专业方面的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制作机器人,他们团结协作,每天进行调试,通宵修订设计方案,克服各种困难,在学科融合上下功夫,在团队协作上练配合,成功完成了竞赛规定任务。

同时我们与校本部竞技机器人团队实现了跨校区交流,在备用场馆中,两校区同学共同调试机器,相互学习、调整机械结构设计,极大地促进了两个团队的技术革新,提升了两校区学子学习、创新、感情的交流,为今后的比赛积累了经验,积蓄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