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07-01动态浏览次数:10

201962914时,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互联网+”校内决赛由青岛市科技风险投资公司投资部部长徐赛龙、北京天慧英才教育集团总经理于志洋、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萍、创业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学工处副处长杨俊敏、校团委书记胡韬担任比赛评委。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自启动以来,各学院团委积极发动,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赛,收到398份参赛作品。经过初、复赛层层选拔,共有24个项目进入校内选拔赛决赛。


本次决赛以项目展示介绍加团队答辩的形式进行,项目展示介绍环节中,24支团队分别就产品服务创新性、企业的管理营销手段、商业模式设计的完整度和团队的创新思想与创业能力等方面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内容涉及工业技术、环保新能源应用、餐饮服务平台、公益支教、医疗机器人、水下机器人作业等诸多方面,想法独到,技术成熟,创新不断。


团队答辩环节中,各位评委就各团队创新性、创业计划可行性、商业性、公司盈利能力、社会效益及创业风险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团队成员也进行了精彩答辩。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们细心耐心地指出各团队存在的问题,传授创业计划的经验,并指导大家何为展示时的重点,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展示介绍,如何体现出项目的优势点。


创新点燃激情,创业成就梦想。感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新时代下,国家与社会不断加大加深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支持力度,学校也鼓励更多有创业意向的同学积极参加“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类赛事,获取更多创业经验,取得优秀赛事成绩,激励大学生们要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时代潮头,在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文/张子仪 图/吴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