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诗歌中的浪漫与孤独小讲暨蔷薇诗集发布会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07-09动态浏览次数:128

活动主题:外国诗歌中的浪漫与孤独小讲暨蔷薇诗集发布会

活动日期:2019年7月13日 9:00-11:00

活动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宁学楼N楼报告厅

活动内容

    诗歌蕴藏着一瞬间的哲思,所以灵巧;诗歌承载着几千年的历史,所以厚重。诗歌阐明了一个个冷静的事实,所以尖刻;诗歌又铭刻着一段段深刻的记忆,所以深情。当我们没有足够的阅历,还没有感受过汹涌澎湃的情感,还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般的故事,那么读首诗吧,在诗人的经历中徜徉,在诗人的情思中体会生命;当我们拥有了足够的阅历,终于体会过什么是苦难,什么是甘甜,直到回归平淡,那么还是来读首诗吧,在诗歌的澎湃中回忆激情的岁月,在诗歌的平静中寻觅关于生活真谛的共鸣。

    雪莱、惠特曼、济慈……无数名家如雷贯耳,可是又有多少作品是我们真正读过的呢?英美国家的诗歌,或许我们总是觉得隔着一层,对文化的不够陌生,对译者的不够信任……不论出于什么原因,只要被诗歌的无限魅力所吸引,这里有诗歌之美,英文之美。英美诗歌的魅力和中文的广博,在这里汇集碰撞。

活动嘉宾介绍

活动嘉宾皆为诗集编译者及丛书主编

现代出版社只读文化副主编曾雪梅

现代出版社策划编辑申晶

哈工大(威海)语言学院院长史光孝

蔷薇诗集译者:哈工大(威海)语言学院苗勇刚、贾宇萍、黄宇洁、于园、赵睿


    发布会讲座现场有优美的诗歌,有学识渊博的教授,有中英文的融会贯通的讲解。如果对文化讲座暨诗集发布会感兴趣,就请于7月13日来宁学楼(元N楼报告厅吧!现场还有抽奖环节,抽取观众赠送韩天航中篇小说选套书,雍正前传套书、现代推理馆:钱德勒系列,铁伊系列,原创推理系列书籍,你所期待的种种,都在这里等着你!

温馨提示该讲座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文化系列讲座,可以累计讲座数量最后获取文化讲座学分。累计完成8次讲座可以获得1个学分,累计完成4次讲座可以获得0.5个学分,可跨学期累计,欢迎广大同学参与!

到梦空间报名ID:1153200     

       

诗集介绍:

一、我们还会再见吗


[关键词] 

青春 告别 毕业季

[内容简介]人生多戏谑,世事总无常。缘聚缘散,离别无可避免。本书精选50首英文离别诗,收入约翰•多恩、罗伯特•彭斯、济慈、雪莱等著名诗人的代表诗篇,配以优美的人声朗诵和别有意境的内涵设计。

二、我在等你的时候老去


[关键词] 青春孤独感毕业季

[内容简介]每个人都会遇到被孤独啃噬、无以为伴的时刻。何以解忧?读首诗吧。本书精选58首英文孤独诗,收入雪莱、华兹华斯、惠特曼、卡尔•桑德堡等著名诗人的代表诗篇,配以优美的人声朗诵和别有意境的内涵设计。

三、有幸你来,不负遇见


[关键词] 青春爱情毕业季

[内容简介]生命中有两样不可缺少的存在:诗歌与爱情。本书精选68首英文爱情诗,收入雪莱、叶芝、莎士比亚、莎拉•蒂斯黛尔等著名诗人的代表诗篇,配以优美的人声朗诵和别有意境的内涵设计。

   



语言文学学院

校团委

新世纪讲坛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