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季,暖人心—2019志服迎新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08-31动态浏览次数:10

金秋时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哈工大人,为了使人生地不熟的他们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志服”)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迎新生活动。


本次活动自八月二十二日早上六点开始,至八月二十四日晚六点结束。志愿者们被分为公寓处和非公寓处两组。非公寓处的志愿者主要在校南门口,体育场以及学子餐厅等处设置的迎新点为新生答疑解惑,并用三轮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公寓处的人员则是帮助新生将行李运送至其所在的宿舍,同时他们也会对家长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在校南门口的迎新点,志服还设置了家长休息区,让舟车劳顿的家长们得以休息。

尽管志愿者们十分辛苦,每一次运送行李之后都是汗流浃背,但看到新生们的笑脸后,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小小的三轮车上不仅承载了行李,更承载了志愿者对于新生的关爱以及希望他们拥有美好明天的殷切期盼;在公寓里上上下下的身影,搬运着一箱又一箱的行李,这些不辞辛劳的背影,展现了一名志愿者应有的担当。

秋日里的一幕幕画面温暖了人心,迎新虽已结束,但新的生活正要开始。愿所有的新生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方向,成为一名真正的哈工大人。

(文/殷昊文 /殷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