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09-26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鼓励支持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现将校内选拔赛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201971日前在校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不含成人教育学生)。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学校组建团队。

三、作品说明

参赛项目能够与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紧密结合,促进制造业、能源、环保、农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科技与信息技术服务、医疗、海洋等深度融合。项目类型分为创意创新、实物创新、实验创新、生产创新4类。参赛团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

四、奖励设置

省赛奖励设置:设优秀项目奖、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其中,优秀项目奖数量为一等奖50项、二等奖150项、三等奖300项;一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下同)为“金牌指导教师”,二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为“银牌指导教师”,三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为“铜牌指导教师”。

对获奖项目和优秀指导教师(团队)颁发证书。同时,对获得一等奖项目的学生(团队)奖励1万元、指导教师(团队)奖励5000元;对获得二等奖项目的学生(团队)奖励8000元、指导教师(团队)奖励4000元;对获得三等奖项目的学生(团队)奖励5000元、指导教师(团队)奖励3000元。

对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的20所高校颁发奖牌。

设置相关单项奖若干项。

五、比赛时间

具体校赛时间另行通知。

省赛将于20191220日前举办。

六、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伍需填写《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申报书》(附件1),将纸质材料(一份)报送至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楼负一层),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E-mailcxcysshdb2019@126.com,同时所有参赛作品均需通过大赛官网(http://jycy.sdei.edu.cn/cxds/)进行注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198268时至2019101217时。请报名团队进入qq交流群(787867823)。作品实物或模型不报送,由作者按规定时间自行带到校内决赛现场。

报名时间:917日至1081700

注:请参赛团队注意附件1最后一页有关附件及证明材料的相关要求,并按要求提交。

七、比赛咨询

1、赛事详情见附件2

2、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赛事信息。

3、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主楼负一层)咨询事宜: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40  14:00-17:40

          周六、周日9:00-11:00  15:00-17:00

             (节假日值班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裴同学:17861090773

张同学:18334907037

QQ交流群:787867823

 

校团委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9926

附件1: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申报书附件1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附件2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