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校内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10-13动态浏览次数:10

20191011日晚18:30,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校内决赛在G103教室成功举行。由赵继俊、赵立军、王全富、麻志滨、胡韬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现场共有22支队伍,分别对他们的科技创新成果做出了精彩展示。



决赛采用五分钟PPT展示和三分钟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委老师从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成果和效益四个方面对参赛作品逐一评审,并给出意见和建议。参赛作品创意新颖、科技水平高,体现了哈工大学子优秀的创新思维和学术素养;评委老师给出的建议鞭辟入里,为参赛作品的进一步改进指明了方向。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省教育厅为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鼓励支持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而举办的,大赛秉持着“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为怀有科研梦的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


创新点燃激情,创业成就梦想。我校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推动学生跨院系、跨专业组队,推进科技创新训练和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需求,提升参赛作品的应用价值和社会价值。在这种风气的带动下,我校学子刻苦钻研、开拓创新,诠释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离不开学生、老师的积极参与与大力支持,同时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比赛,能激发更多的学生投身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培养学校浓厚的科研氛围添一份助力。

(文\李雪岩 图\刘俊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