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讲坛名家讲座预告:“小我融入大我,一生献给祖国”秦裕琨院士讲座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10-30动态浏览次数:28

主题“小我融入大我,一生献给祖国”秦裕琨院士讲座

时间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中午10:30—12:30

地点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嘉宾秦裕琨院士

讲座导航

他是一位燃烧领域的先行者和大家,在理想与现实的矛盾下无条件服从国家的分配,为祖国的崛起添砖加瓦。他是敢于突破创新的人民教师,在内忧外患动荡不安的时代中,他不肯亦步亦趋、循规蹈矩,而是积极学习苏联经验,承担了旧教育体制改革的历史使命,加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成为全国教学的脊梁。他是一位教育创新改革的专家,提出教学改革方案,汇聚优秀学子建立实验学院,实行学分制,因材施教,培养了祖国一代又一代的坚实砥柱,共同编织强国梦。他还是一位成功的教育管理专家,提出锅炉改造方案,主持“六五”科技攻关,落实减排。无论艰辛生活,无论动荡形势,他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尽管艰苦,但却充实。他曾这样深情地说:“国家的需要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国家的强大是我们一生不变的追求。”这是他对祖国情浓意切的表白,亦是他一生坚定的信仰。

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秦裕琨。从教60多年来,秦裕琨院士一路奋勇向前,即便在逆境中也是愈挫愈奋、历苦弥坚。人们称他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燃烧了自己的青春,为祖国能源事业照亮前进的路,为后辈学子带来温暖与能量。

此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秦裕琨院士来跟我们分享他的故事,让我们在讲座中体会秦教授的浓浓爱国情思,将他的中国梦从我们每个哈工大学子这里代代相传。

嘉宾介绍:

秦裕琨院士,热能工程、燃烧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燃烧工程研究所所长。1990年出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6年获得“全国师德标兵”称号。2008年11月,在秦裕琨院士的指导规划下,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有关单位申请的“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建设,2012年通过验收,秦裕琨院士担任首届实验室主任。2011年,秦裕琨院士成为重大咨询项目“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可持续开发利用战略研究”“先进的燃煤发电技术”课题组的牵头人之一,负责组织相关专家开展研究工作。


欢迎同学们报名到梦空间,到梦ID:1348721

校团委

新世纪讲坛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