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系列讲座预告:电影业对中国近代城市化进程的影响

发布者:谢芳琳发布时间:2019-11-07动态浏览次数:11

主题:电影业对中国近代城市化进程的影响

时间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19:00—21:00

地点G楼202

讲座嘉宾:侯薇教授

讲座导航

电影,起源于城市,记录城市的悲欢离合,代表着文化发展的进程;城市,为人们提供成长背景,标志着经济的繁荣与兴衰。电影与城市,天生便如此般配。我们记得电影中辗转城市间的辛酸情节,我们感慨电影中揭示的城市变化,我们在电影里早已看过了城市的兴盛衰落。

美丽故事可以在光影中长存,世界万象能从银幕一角窥探。电影所带来的冲击改变了人们的思维,电影带来的感动温暖了人们的内心,电影带来的影响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然而,当乡镇融合变城市,中国近代城市化隆隆前进时,电影究竟在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我们是否曾探究过电影与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关系?本次讲座,我们邀请侯薇教授作客新世纪讲坛,为我们带来电影与中国城市化的故事。

启迪智慧,放飞激情,新世纪讲坛欢迎您的到来!

嘉宾介绍

侯薇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教授,主要研究艺术史、电影历史及理论,多次发表论文。2007年1月参编了《记录电影分析》,2008年3月合著出版了《数字电视的媒介形态》。

温馨提示:该讲座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夏季学期文化系列讲座的延伸,可以累计讲座数量最后获取文化讲座学分。累计完成8次讲座可以获得1个学分,累计完成4次讲座可以获得0.5个学分,可跨学期累计,欢迎广大同学参与!

校团委

新世纪讲坛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