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讲坛名家讲座预告:甲午沉舰水下考古介绍会

发布者:刘玉宁发布时间:2019-11-21动态浏览次数:11

主题:甲午沉舰水下考古介绍会

时间:20191123日(星期六)15:0017:00

地点:M102教室

讲座嘉宾:周强

讲座导航:

作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铁甲舰,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六的北洋水师的旗舰,定远舰在一声巨大的轰响中黯然沉没水下。透过考古学家们发掘出来的被海水淤泥掩盖百年的文物,破碎的舰体,锈迹斑斑的弹壳,我们仿佛穿过了历史的烟尘,亲历了那一场震惊中外的战争,重抚每个中国人心中难以逝去的痛。水下考古,一场穿越时间的梦;甲午沉舰,唤起民族之痛的伤。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甲午战争的历史,新世纪讲坛特邀周强老师带领大家走近刘公岛定远舰水下考古的点点滴滴,感受历史的厚重和国家的复兴。

启迪智慧,放飞激情,新世纪讲坛欢迎您的到来。

嘉宾介绍:

周强,威海市博物馆陈列部主任,是目前为止,威海市唯一的水下考古员,曾参与广东汕头南澳一号等多处水下考古调查或发掘项目。

欢迎同学们报名到梦空间,到梦ID1500243

 

校团委

新世纪讲坛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