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社会,志愿有我

2019年优秀志愿服务评比暨金银铜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者:刘玉宁发布时间:2019-12-09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了肯定和表彰我校众多优秀志愿者在公益事业中做出的贡献,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志服”)于126日晚7时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9优秀志愿服务评比暨金银铜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大会分为优秀志愿者评比,志愿服务优秀项目评比,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评比等六个环节。

首先是优秀志愿者评比环节,九位五星级志愿者候选人依此上台展示自己。围绕志愿者精神展示出自己对于志愿活动的独到见解。王炳旭同学的“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张鑫平同学的“我是一名光荣的党员”、戴天宇同学的“我与志愿活动的春夏秋冬”以及其他六名志愿者的精彩演讲,让所有人都深刻体会到,志愿活动无关于我们的身份,它需要的只是一颗奉献的心。

接下来进行的是志愿服务优秀项目评比,共有四个活动入选,它们分别是“社会妈妈”“订票哥”“织梦之旅”“文笔峰老年公寓”。这四个活动各有侧重:社会妈妈和织梦之旅旨在用大学生们的手,为孤贫儿童构筑起通往未来的路;订票哥则切实的解决了部分人群订票难、取票难的问题;老年公寓活动聚焦空巢老人,用我们的行动在他们的生活里掺入年轻的声音,让每一位老人都是“夕阳红”。四个活动就像四架桥梁,连接着社会的弱势群体与充满希望的明天。

最后海川社、信火志愿服务队、星志愿以及爱心驿站共同参评了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各个组织代表上台详细阐述了自己组织的初心、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为想要参加更多的参加志愿活动的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在统计得分期间,由金银铜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真实地再现了一个热爱参加志愿活动的大学生的形象,为到场的所有人做了榜样。

评选结果出来后由各位老师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每一位获奖者都为自己的付出受到大家的肯定而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到了大会的尾声,胡韬书记做了致辞,他希望我们不忘我们做志愿活动的初心,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团结在名为哈工大的旗帜下,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评比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志愿活动仍在继续。志愿活动是面向社会的,每个人、每个组织无时无刻都在接受的社会检验;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一定会被这个社会看在眼里,也一定会被帮助过的人们所铭记在心!

(图/殷昊文 /殷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