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系列讲座预告:在阅读中成长--王苏辛阅读分享会

发布者:刘玉宁发布时间:2019-12-11动态浏览次数:11

主题:在阅读中成长--王苏辛阅读分享会             

时间:20191214日(星期六)19002100

地点: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嘉宾:王苏辛

讲座导航:

伏尔泰曾经说过:“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们再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阅读是一种充实人生,感悟人生的艺术。在书中,我们可以体味人生百态,感受异域风情,陶冶身性情操,丰富我们的思想,提升我们的本领,纠正我们的过失。在书籍中,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生活原本是如此地美好。如果你也对优秀文学作品情有独钟,也怀揣着一份遇到好书的期待;或者你也许并不喜欢读书,却渴望感受到书籍的熏陶并从此养成一个常常翻阅名著的习惯,那就请不要错过本场讲座。

在这里,新世纪讲坛特邀青年作家王苏辛老师向大家分享她的故事。王苏辛老师将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作家这一职业以及自己写作的初心,以此鼓励同学们在阅读中成长,感受书籍的魅力,与阅读缔结一生之缘。

启迪智慧,放飞激情,新世纪讲坛欢迎您的到来!

嘉宾介绍:

王苏辛,曾用笔名:普鲁士蓝,著名青年作家。2009年起于《青年文学》、《芙蓉》、《天南》、《花城》、《山花》、《小说界》等期刊发表中短篇小说数十万字,并被《小说月报》、《新华文摘》等选刊转载。已出版短篇小说集《白夜照相馆》 。2015年获得第三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短篇小说佳作奖 ,2017年被提名第十五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最具潜力新人。王苏辛老师对人生和自我有深刻而独到的认识,她独具特质的文本构建方式深受读者喜爱。

温馨提示:该讲座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夏季学期文化系列讲座的延伸,可以累积讲座数量最后获取文化讲座学分。累计完成8次讲座可以获得1个学分,累计完成4次讲座可以获得0.5个学分,可跨学期累加,欢迎广大同学参与!到梦ID1665770

校团委

新世纪讲坛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