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系列讲座预告:5G与北斗,通信的下一个产业风口

发布者:刘玉宁发布时间:2020-05-15动态浏览次数:10

主题:5G与北斗,通信的下一个产业风口

时间:5月16日(本周六)19:00

地点:腾讯会议(或直播间)

讲座嘉宾:张弛老师

讲座导航: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简称5G)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是4G、3G和2G系统后的延伸。5G的性能目标是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近年来,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已经成为通信业和学术界探讨的热点。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北斗系统和5G具有天然的渊源关系,两者在融合的同时,也将相互赋能,并为传统的通信行业带来深刻变革。

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5G与北斗对通信产业的影响,新世纪讲坛特邀通讯专业博士张弛老师大家带来“5G与北斗,通信的下一个产业风口”的讲座。

启迪智慧,放飞激情,新世纪讲坛欢迎您的到来。

嘉宾介绍:

张弛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现并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通信专业博士。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系(现并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副教授。科学松鼠会会员,通信专业教师,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粉丝达1215万。

温馨提示:该讲座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夏季学期文化系列讲座的延伸,可以累计讲座数量最后获取文化讲座学分。累计完成8次讲座可以获得1个学分,累计完成4次讲座可以获得0.5个学分,可跨学期累计,欢迎广大学参与!到梦ID:2039818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

新世纪讲坛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