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报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刘玉宁发布时间:2020-05-20动态浏览次数:10

院(系)团委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生主动响应各级团组织倡议和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他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山东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展现了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及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立榜样、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近期将联合通报表扬一批“青春贡献奖”人选,现就做好候选人推报工作通知如下。

、人选条件

1. 报名同学须为我全日制在校生;

2. 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主动发挥优秀青年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

3. 参与疫情防控或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有突出表现,有一定社会影响力

(1)在疫情面前担当尽责、冲在一线,在所在村(社区)或志愿服务岗位上积极参与宣传劝导、管控值勤、巡查检查、结对帮扶等工作,表现突出。

(2)主动参与助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及时开展顶岗实习,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问题,助力复工有序进行,成效明显。

二、工作程序

1. 组织推荐。院系团委原则上推选不超过1人,有突出贡献的同学,可单独申请学院(系)团委要对事迹材料进行审核,确保真实准确。

各院系于52417:30前将申报表(附件1PDF版、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支撑材料报团学校团委邮箱whhittw@126.com其中,事迹材料须包含纪实照片或视频能够真实反映工作内容鼓励编辑制作适合新媒体发布的短视频

校团委根据院系提供的材料进行函评,最终推荐5名同学上报团省委

2. 评审公示。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成立评审委员会,根据推报材料,对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进行评审,相关信息通过“青春山东”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3. 颁发证书。公示无异议后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贡献奖”获得者进行通报表扬,颁发证书。

三、工作要求

1. 精心组织发动。院(系)团委要迅速组织发动,深入细致地摸排先进典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进行推荐,真正把积极作为、有贡献的青年学生挖掘出来寻访出来。

2. 严格审核把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院(系)团委要注重推荐人选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在深入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填写申报表,并对推荐人选负责。

3. 加大宣传力度。院(系)团委要广泛宣传“青春贡献奖”获得者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积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人:刘玉宁

联系电话:0631-5687015

电子邮箱:whhittw@126.com

附件1:“青春贡献奖”候选人申报表.docx

附件2:“青春贡献奖”推荐人选汇总表.docx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

2020年520